临水茗煎

【黎/江/莓】黎渊说他不想带崽

黎渊、江莱、秦冬cb向,时间线混乱预警。


01.重活一世,黎渊成功打入酒厂内部。

此时的他还不知道将会遇到什么。


02.第一次见波本,黎渊发现波本还有个搭档莓酒,一个可可爱爱的小姑娘。

为什么原著没有这个角色?是没有画到,还是说……柯学元年已经不在了?

组织的“天眼”,有待观察和防备。

只是——

波本微笑说:“莓酒,安德卜格是华国人,你实在不会讲日语可以和他交流。”

莓酒眼睛一亮,立刻讲起中文:“安德卜格也是华国人吗?”

黎渊:“……莓酒,你多大了。”

莓酒不知为什么感觉有点心虚:“18岁。我成年了。”

黎渊深吸一口气。

是哪个混蛋把他家小孩子搞进组织的?


03.与莓酒接触多次后,黎渊逐渐感到不对劲。

莓酒太不像组织的人了。她灿烂又积极,对周边一切都抱有最美好的期待,就像是个普普通通的种花大学生。

黎渊想拉她一把,他想波本也是同样的想法。

“莓酒”黎渊笑意盈盈,“你愿意成为我的缪斯吗?”

莓酒摇摇头:“听说安德卜格的缪斯都不长久。”

黎渊笑道:“但对莓酒这种可爱的女士,我的兴趣会很长久哦。”

莓酒沉吟许久,蓦地抬头看他。黎渊发现平日里缺心眼的姑娘突然变了模样,神情严肃,带着几分期待:“安德卜格,你有永远的缪斯吗?”

两双黑眼睛对视。

黎渊愣了愣,喟叹道:“当然有的。她有着海纳百川的包容与百折不弯的坚韧,风霜雨雪消磨不了她的美丽,铁马金戈摧残不了她的傲骨,我愿为她献上我的全部忠诚与爱意。”

莓酒凝视着他,终于没忍住落下泪来。


04.黎渊:原来把十八岁小姑娘搞进组织的混蛋就是我们ICPO啊。

自家人不能训,还是去欺负波本吧。

波本:……?


05.黎渊的书店开张后,隔壁的寿司店换了个主人。

十八岁的江莱,到霓虹进行毕业旅行,是个温暖的好孩子。

漫画里出现了个名为“HLJ”的神秘黑客。

黎渊把英文、罗马语试了个遍,突然灵光一闪,这不是“红领巾”的拼音缩写吗?

黎渊看着乖巧的江莱,有点头疼。

现在十八岁的祖国花朵都这么厉害了吗?

不过有他和秦冬在,江莱又这么乖,应该挺安全的。


06.黎渊想收回之前的想法。

江莱把变小的诸伏景光捡回家,顺便招惹了一个组织成员。

莓酒暴露,跳海逃生,在病床上生死未卜。

刚解除一次洗脑,黎渊回到米花町,发现寿司店已经关店了。

黎渊皱了皱眉,正好遇见松田阵平带着柯南和江景回家:“江莱回家了?”

柯南嗫嚅片刻,不敢说话。

松田阵平点了根烟:“江莱死了。”

黎渊阴沉沉盯着他:“……什么?”

松田阵平移开视线,声音暗哑:“对不起。”

黎渊慌忙点开漫画,结尾停留在江莱温和的歉意中。他头疼起来,大片的血光从脑海中掠过,前世的火光逐渐与今生交合,最终化为江莱微笑的面庞。

他在人群中发现了北川真芥。那个鲨鱼牙用的是……他制作的东西。

柯南被他身上的阴暗气息吓到:“黎哥哥……”

黎渊拎起江景,表情难得狠戾。

他一字一句地问:“诸伏景光,江莱到底怎么了?”


07.好家伙,组织是和十八岁小孩有仇吗?

黎渊找上汾酒,江莱成功与家里对接。

江莱在ICPO的指导下改动了汾酒的编码习惯,顺便与秦夏假扮的“HLJ”来了几次攻守对决。

江莱感动得热泪盈眶:“黎哥,我就知道你是家里人!这几天我要被波本坑死了,还好你来了!”

黎渊扬了扬眉:“又是波本?”

让秦冬受情伤,还几次坑江莱,等组织消失了波本你给我等着。


08.决战之日。

刚恢复的秦冬赶到指挥部,与当年假死脱身的秦夏重逢。

黎渊保护着江莱穿越火线前往组织的总控室,破灭了组织的最后一道防线。

火光冲天,渴望长生的虚妄终于归于尘土之中。

春光明媚,他们一同奔向未来。


09.“黎哥。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我之前其实见过你,还有秦夏哥。

在墓园,黑白的照片。

感谢能相遇。

但愿再相逢。


10.你问波本?

他已经被松田阵平和秦夏联合追打过几次了,还是放过他吧。


Fin.


彩蛋::当黎渊遇上扭转莱




评论(109)

热度(3179)

  1. 共3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