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水茗煎

花开花落(6)

        当孙哲平下定决心重新开始他的追妻之路时,张佳乐幸福地吃完了面,在张新杰的催促下睡觉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吃太饱了,张佳乐做了一个好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梦见自己和霸图的队友们一起打败了兴欣和轮回,拿到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屏幕上一枪穿云的血量被清空,闪出大大的“荣耀”时,他听见了场外霸图粉丝的尖叫和呐喊,感觉整个人都要飞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从操作室里走出来,无数灯光几乎闪瞎了他的眼睛,可他没有避开,反而直视着一切,看着看着,眼泪突然流下来,不知是因为灯光太强还是太过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孙,你看到了吗?我是冠军!

        这个冠军,是属于你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看见林敬言也抹着泪,似乎在给方锐发短信。

       林敬言这个动作倒提醒了张佳乐,他也掏出手机,准备给孙哲平发短信。结果他把通讯录翻来覆去找了几遍,都没有找到孙哲平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怎么回事?张佳乐有些急了。他记得孙哲平的电话号码,打过去,竟是空号。

       大孙又出什么事了?张佳乐心里一片惶恐。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这时走过来:“张佳乐前辈,你怎么了?要准备去领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语速很快:“张副队,把你手机借我一下。我打不通大孙的电话,我想看看是不是我的手机有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张新杰一副惊讶的神情:“大孙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愣了愣:“就是孙哲平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更是诧异:“孙哲平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发现不对劲了:“就是我的搭档,当年百花的队长,现义斩选手,狂剑士,孙哲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努力回想了一下,皱起了眉:“张前辈是太兴奋了吗?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个人,你也从来没有什么搭档,百花的队长一直是你啊,后来你到霸图之后倒是有个狂剑士,但他叫于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呆呆看着张新杰,怎么可能?这个世界怎么会没有孙哲平?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看了看表,眉头又一皱:“时间要到了,无论有没有这个人,前辈先过来领奖吧,我们都说好了,这次奖杯前辈上去领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新杰不在乎这个人,张佳乐可在乎。他呆呆地走在前面,接过冯宪君的奖杯,听着主席说着鼓励的话,思绪却已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得了冠军,为什么不高兴呢?张佳乐在心中谴责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没有那个人和他分享,冠军也没有什么重量了。

       哪怕孙哲平不在战场,而是在家中看着自己骄傲地举起奖杯也是好的呀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这才发现孙哲平对他的意义。是孙哲平带他步入职业赛场,是孙哲平给了他爱情,是孙哲平教会他执着向前,是孙哲平让他有幸年少轻狂一场,也是孙哲平促使他成长......张佳乐的记忆里满满都是那个人,他忘不了,放不下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再次确定了自己的心意:他想要一个冠军,但是这个冠军是为了自己,也是为了孙哲平,缺一不可。

       他随着霸图一行人走入发布会,麻木地答着记者“第一次夺冠有什么感想”的问题,却完全没有听见有人提起孙哲平,说着说着,不自觉地流下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记者立刻抓拍这一场景,张佳乐低下头,明知孙哲平看不到,依旧不愿把自己脆弱的样子暴露出来。如果有一天孙哲平回来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回忆起再次在网游中见到孙哲平的场景,狂剑士依旧轻狂模样,潇然一句问责,却让他潸然泪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那天总算知道,无论是离是聚,孙哲平一直在默默关注着他,陪伴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发布会已经开完,队友们商量着去疯狂一下,这次连韩文清和张新杰都同意了,唯有张佳乐还浑浑噩噩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心里难受得发狂,想对那个人骄傲地宣布自己是冠军,想获得一个亲吻或拥抱,但翻来覆去却找不到那人存在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孙,你在哪儿,我好想你......

       后面的几个月更是让张佳乐痛苦。好友依旧是那几个,叶修也没有退役,嘲讽张佳乐的三亚历史,但这次却没有人反驳叶修,然后换来一群人的调侃声。

       明明孙哲平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,但这个名字,那段回忆,像不散的阴魂一样缠着张佳乐,使他痛苦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日益消瘦,只有拼了命似的全身心投入到荣耀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张佳乐以前也出现过,就是孙哲平手伤退役前后,但那时起码还有个寄托,此时完全是“借酒消愁愁更愁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己还是太感性了吧,张佳乐心中暗叹。他茫然地走在街上,突然听见一个刺耳的鸣笛声,张佳乐蓦地抬头,只见一道闪光射来,接着就看见一辆大货车逼近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呼,呼。张佳乐从床上惊醒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光有些刺眼,拿手机一看,才六点左右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还未从那个梦晃过神来,急忙翻看自己的通讯录——还好,有孙哲平。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微微放了心,不顾现在还早就打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电话打通了,孙哲平明显很生气:“他妈的是谁这个时候打过来?有废话快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:“......”虽然好气哦但彻底放心了:“大孙,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深吸一口气,心中默念“这是我媳妇是我媳妇”,语气稍和了些:“乐乐,怎么了?欲求不满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感觉自己刚才梦里的思念都被狗吃了:“孙哲平你大爷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打了个哈欠:“这么早吵醒我就是为了骂人的?这么惦记我?这份心意我领了。没事先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诶,别挂啊。”张佳乐连忙将那个梦讲给孙哲平听,最后语气有些低落,“大孙,我怕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怕你再离开我,怕你再那样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想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在那边沉默片刻,再开口时声音格外轻柔:“乐乐,相信我。我不会再离开了。我会一直陪着你,看着你夺冠,一直一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愣了一下,声音有些哽塞:“如果我拿不到冠军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轻笑:“那就陪你一辈子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的脸发烧,从牙缝中轻轻挤出一个“嗯”字,小声道:“等我打入总决赛来看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几乎能脑补出张佳乐害羞又期待的模样,宠溺笑了笑:“我还是半决赛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一愣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笑:“不想看你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张佳乐毅然决然的把手机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孙哲平在那边哈哈大笑起来,知道张佳乐听不见,轻轻说了声:“傻乐乐,你永远是我心中的冠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9)